不是异常是小黄

底特律/神奇动物/极乐迪斯科/博德之门3

【底特律】不可貌相(1)

【康汉】
【900盖】
【720000(非CP)】
【OOC警告】

部分时间和路线有修改,人物属性修改。

——————

(1.)

RK900第一次见到康纳,阿曼塔正决意让自己和对方进行名义上的合作。数据资料显示,这台RK800工作效率只有自己的75%,第一扫描印象,对方型号和自己相比偏小,重量轻了27%(60磅),身份是底特律警局副队长汉克安德森的搭档。

60号。

阿曼塔在RK800到来之间,暗示过对方存在潜在的异常可能,伤害人类,叫RK900近距离观察康纳,一旦掌握确凿证据可以直接处决。 除此之外,他的任务是治疗汉克•安德森,寻问出耶律哥的新据点,收集情报,并协助人类一举剿灭异常仿生人。 

“RK900,你是我最骄傲的作品。我信任你,不要让我失望。”

【任务一:找到异常证据,处决康纳】
【任务二:治疗安德森警官,搜集有关耶律哥的信息】
【任务三:获得阿曼塔的好感】

RK900放任自己打量这台和自己外观九分相似的机器,自己的前任。他的出现是拜了康纳异常所赐,康纳阻止了安德森自杀,后者因为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其附带结果是给予了RK900监视者和处决者的资格,因为康纳很可能是汉克安德森自杀的原因。

“你对RK900的想法?”

“没有任何想法。既然RK900比我更新进,更快,也更强,他一定可以提高任务完成的概率。”

康纳回答了阿曼塔的问题。称心如意,恰到好处。视线扫过他如同对影自照。

“很好,康纳,你目前对汉克安德森的评价是否有所改变?”

“没有。我保持原评价:汉克安德森警官过于情绪化的性格会大大降低工作效率。人类的同理心和过度移情导致了他具有潜在的暴力伤害倾向。”

52,53,54,55,56,57,58,RK900在脑子里迅速调阅所有相关的序号和任务信息。

“很好,RK900会协助你的,康纳。你要引导他适应DPD的环境,你们可以一起完成任务。”

阿曼塔说完就踱步离开了,把剩余的时间留个两个安卓。新事物诞生,旧事物注定被淘汰,自然法则并非人力所能扭转。汉克自杀未遂,苟延残喘,为康纳的报废拉开序幕。

RK900就是专程来为这最后的终章打上休止符的。

康纳在目送阿曼塔离开后,似乎按下了什么开关,对他笑了一下,是人类释放善意寻求沟通的信号。他由此判断对方进入了社交模式。

“你好,我是康纳,RK800型号,模控生命派遣的警用仿生人,负责协助DPD调查异常仿生人案件。欢迎来到底特律。”

他看了一眼对方,解锁了一个新路径【模仿学习】

【是否给予相同回应?】 【是】 【否】

—【是】

他握住了RK800的手,对方的力道对人类适度,他也完美拷贝了一份,立即采用。

“你好,我是安吉(Angel),RK900,模控生命专供政府的军用仿生人。”

康纳在松手的一刹那,食指轻轻勾了一下,滑过他的手心。

“这个动作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没什么。” 康纳眨了下眼睛,笑容更大,他的表情属于人类的某种积极情绪。

【快乐】

“安吉(Angel),我喜欢你的名字。”

“这只是个称号而已,不是名字。”

RK900会弄清楚这个的,他决心弄清楚这个,于是他在后台打开菜单,新建了一个有标记的任务。

【任务更新:弄清在握手结束的时候勾点掌心是什么作用。】

(2.)

盖文心中只有工作成绩。他是个为了完成任务不择手段的人,拼命往上爬,不惜命也不要尊严。福勒这个老油条显然花了更多时间钻研人心向背,若非长袖善舞八面玲珑,怎么能把安德森这条疯狗留下来呢? 他看中了这个老骨头什么?

在盖文无数次无聊的恶意猜想里,他们之间肯定存在着不可告人的交易。每每想起这种潜在可能他都会大笑出声,只有他自己明白,对人性黑暗面的无师自通可以多么自得其乐。 知人善用的某人除了打一棒再给一个胡萝卜,一打一拉,也更善于抓住弱点,激将法运用的自然无比。

汉克•安德森自杀未遂,福勒保留了他警局的警官身份。这两个故事说不上哪个更恐怖。他在被迫担下老警探留下的烂摊子后,已经连续三个星期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了。

艹蛋的汉克•安德森。

“盖文,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现在是非常时期,所以别撒泼,这样对我们俩都有好处。长话短说,完了你就可以去吃饭了。”

被人玩弄于鼓掌之上的熟悉感又来了。盖文今早没吃早饭,血糖过低,但也可能是别的缘故,特殊环境下的旧疾复发。一个声音的片段,一丝若有若无的气味,房顶有一盏灯坏了,一闪一闪,很不幸是在那个该死的角度上。

“给你一个超过汉克安德森的机会,看见了吗?旁边那台RK900,他是你的了。”

“艹,他妈的又来一个塑料壳子!有完没完!”

脏话张口就来,似是而非的回响。他用力咽下口水。狗屎,看看安德森摊上那个塑料壳子的下场,字面意思上的生不如死。

“我能自己搞定这个案子!再给我一周时间……不,四天……只要再给我四天……”

“老子真不想养没用的饭桶了!破案率和升职加薪挂钩!想想你的未来!我去你妈的盖文•里德!FBI的人已经站在警局门口了!现在闭嘴拎着你的塑料滚!”

“我和安德森不一样!福勒!我不需要另一个……你难道看不出这是有人在试图搞垮DPD吗?这背后肯定有个巨大的阴谋!安德森被弄残了下一个就是我!”

“停下你那些恶意的想象……你脸是有多大会有人专门针对你?我呸!一天十八个小时你也没法停止想象是太闲了吗?这是上面的直接调令,盖文。想想老汉克,你自己小心。祝你好运。”

盖文闭上了眼睛,但那个一闪一闪的光在他的视网膜上留下了残影,即便闭上眼睛它们也一直在那里。他甩了两下头,掐住自己胳膊逼迫自己清醒。

他在脑子里疯狂地叫嚣着拒绝,他已经彻头彻尾赢了那个老鬼。不,他需要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比如案子,他必须解决他们。他得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上面。

即便盖文里德相当讨厌仿生人,他也没办法全心全意的拒绝这个。哈,一个仿生人,这不是他之前想的吗?

汉克•安德森一把年纪了却能有个自己的仿生人,他那么年轻,那么努力,却没人鸟他。他也想要个自己的漂亮塑料。这个想法在汉克•安德森自杀未遂的消息得到确证后偃旗息鼓了一阵子。不多不少,刚好三个星期。

现在,那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又死灰复燃了。他在自己的任务面前,接受这种屈辱的条件也是有必要的。他认为自己不会像汉克安德森那个老鬼一样让一个多管闲事的玩意儿介入自己的日常生活。 但每一个大灾大难背后都是大发横财的机会,越是艰难的赌博,回报率也越大。

仿生人警探不收取金钱回报,自然也没有与人争功的念头。如果他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如果使用得当,这台RK900将会为他的仕途扫清道路。如果他失败了,也无非是……落得汉克•安德森一样的下场罢了。

盖文认为自己稍稍冷静了一些。至少他认为自己冷静了。

“他的名字是安吉(Angel),挪动你的屁股去叫醒他。”

“哼哧!”盖文不由自主地喷出了鼻息,这他妈太过讽刺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居然会叫这个名字。“我要怎么叫?亲他一口吗?塑料天使?”

“随便你,像康纳叫醒汉克一样也行。”

用巴掌扇醒,嗯。老实说,汉克对康纳无时无刻不在发飙他一点儿也不奇怪。

RK900从休眠待机状态被唤醒,花园里康纳的脸消失,替换成了眼前的人类。

对方浑身上下有七个可扫描的扫描点,盖文里德警官,眼圈乌黑长时间失眠,嘴唇有牙印是不自觉咬唇的痕迹,鼻梁有印痕疑似重物钝击十年以上。

然而都无法掩盖他的第一印象:这个人类比他的前任机型,还小。

RK900没有社交模块,所以没有主动开口的程序选项,不会主动动作。但他迅速切换到【学习模式】调出了禅意花园里三十秒前才获得的一串新代码。

“你好警官,我是安吉。”

盖文•里德突然一拳砸在了他的下腹,猝不及防。

“你他妈看个屁!不准扫描我塑料壳子!”

RK900的学习模式还大打开着,黄灯瞬间变红。他立即采取了学习后的第二阶段,模仿回应模式,直接一个手刀对着脸就劈了上去。

盖文里德被瞬间砍晕在了地上。RK900伸出两根手指点了些他鼻口流出的血,放在嘴里舔了一下。然后他搬开了里德的一只眼皮,像验尸一样观察了一阵子。

“老天爷……你们两个……你……你……你……”

福勒的下巴看起来像是脱臼了。

“我控制了力度,里德警官只是晕倒,没有受到严重的内伤。最多属于轻度脑震荡,会休眠十个小时。我检测到里德警官饮食习惯不良,长期睡眠不足,体质虚弱,我会暂时接替他的工作,在他醒来后交接。”

RK900单手将盖文•里德抗在了肩上,轻手轻脚,和刚才的动作判若两人。随即转身用空出的左手向福勒伸出,顺带完美地启动了微笑模式。

那个笑容太假了,假得令人头皮发麻。

“福勒局长。你好,我是安吉,模控生命派来的军用仿生人,此前六个月受雇于政府任海军陆战队142部军医。很高兴认识你。”

福勒麻木地伸出了手和他相握。令他崩溃的是,松开手的那一瞬间,对方居然在他的手心勾了一下。

他刚刚就少说了半句,这台RK900仿生人是和毛子对肛的军用型,因为被设置出来救死扶伤,所以前线很多人叫他Angel。

——不会有有人派一台军用型属性的治疗仿生人来搞垮DPD的,盖文里德这个傻逼。

现在他决定收回前言。康纳的破坏力是很强,但好歹有个汉克兜着。这一个就说不准了。说不定真有人想整垮底特律警局呢?全局两个最闹腾的人都被折腾的相当安静,福勒诡异地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孤独。

——————tbc

安吉【盯】:好小一坨啊,康纳酱|ω・`)
康纳::D

安吉【盯】:好小一坨啊,盖文酱|ω・`)
盖文:。。。。。。

脑洞来自我对RK900的错觉:这一大只(?)看起来像是眼神肃杀的人形大白。听着Hustler满脑子都是冷酷无情康纳各种帅气潇洒的身影假笑着一枪爆头把马库斯按在地上捅的这种。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