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异常是小黄

底特律/神奇动物/极乐迪斯科/博德之门3

【底特律】五次康纳试图解释他不是个宝宝(1)


【汉康无差】
【900G】

——————

1.

夕阳西下,破产街区摇摇欲坠的老旧房子在风中嘎吱嘎吱地响,窗户玻璃渣子朝内碎了一地,明显是从外向内的暴力破坏。
前面的木门虽然镶满弹孔印记,但一看就是经年累月年久失修造成的,和这个案子没有半点干系。
整个房子里家具少得可怜,灶台上放着一个发条坏掉的古董音乐盒子(超过五十年历史的东西都属于美国古董)破破烂烂,怎么关都关不上,诡异地飘荡着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摇篮曲。

康纳就像回汉克家一样闲庭信步,旁若无人地走台。
汉克双手环抱,靠在门口无聊地打哈欠,他现在有了新的兴趣:看康纳在现场旋进旋出的动作让他有种诡异的满足感。他现在看康纳就像看相扑,坐着也好,蹲着也罢,怎么看怎么顺眼。

汉克在第四十七次,可能是第四十八次,因为阻止康纳前脚答应got it后脚就把沾了血液的手指放在嘴里咀嚼失败后,非常严肃地拽着对方领子,把人拖到了角落里。
进行注定行之无效的教育。
汉克内心想的是:只有人类的幼儿才会无论见到什么东西都放到嘴里去舔。
说出来就成了:“康纳,你是出生五个月的宝宝吗?你他妈能不能不要吃手?”

康纳以个人独有的汉克•安德森bug准确无误地盖到了他的原意。眼前的程序运行自动跳出了三个选项【接受】【沉默】【道歉】都被他不费吹灰之力扫到了角落里。

“安德森副队长,人类的幼儿是不会出现在这里的,即便是有成年人陪护也不能站在凶杀现场,我的数据显示幼儿看到这样的画面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康纳用眼神示意左右满墙红蓝血泼油漆般纵横交错,四处飞溅的凶杀现场。一旁摸鱼的工作人员配合地露出“没错就是这样”的傻屌表情。

汉克张大了嘴巴,突然看到火星生物飙脏话想飙回去又无从下嘴的尴尬油然而生。

“现在是周六下午六点十七分,幼儿绝不会周末出门加班工作。我在进行受害人血液的分析和检测,节省出采样和联系法医的时间可以让你提前下班。今晚有底特律活塞队对战芝加哥公牛队的NBA总决赛,如果想看直播,最好让我完成检测。”

汉克心里想着那还是算球了(Never mind.)扔下康纳飞快地转身走掉。
如果汉克•安德森有软体,康纳一定是他不稳定的根源,现实反之亦然。
“尝下一个证据前记得洗手,小宝宝。”
康纳满意地看见对方好感暴增,甚至突破了屏幕。
宝就宝吧,只要他开心就好。

康纳现在任务的优先顺序:汉克,我的安全,任务。
他因不断确认汉克的存在得以领悟生命。
汉克因不断确认他的存在挣脱了死亡的阴影。

tbc

——————

汉克:不要吃那个了,吐出来。去你妈的任务,去你妈的安卓 (눈_눈)

评论(2)

热度(50)